#主题乐园
#购物
整个行程时间:2018年11月28日-12月2日
机票:上海往返东京 ,含税2499¥
此次主要打卡东京和箱根两个地方,东京不用多说,日本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中心,遍地都是值得去玩的地方。这里有传统景点浅草寺、皇居、东京塔、上野公园、明治神宫等等,还有无论你多大都把你当成孩子的迪士尼乐园,当然新宿涩谷原宿银座等近来超火的美食购物天地也不容错过。
因为正值冬季,选择了离东京不远的箱根去体验一把温泉,事后发现真是明智的选择。除了温泉,芦之湖也太美了,因为背靠富士山,还能看见富士山的皑皑雪顶与湖水好似一同入了画。

行前准备(签证、WiFi、交通、软件)

签证:
跟机票一起预定的,日本单次签证288/人,进领馆6个工作日,来回快递2天。
材料:护照+2张4.5*4.5照片+半年5万的进账流水或房产证明,就可以办理简化签证了。(对于刚刚工作的职场小白可以提供父母的房产或资产)。
【签证简化计划】2019年1月4日开始实施
1.单次简化:本科学历(在校或者毕业3年内)可以免资产材料。(全日制本科);
2.三年多次简化:近3年内持个人旅游签证赴日2次(含2次)以上,可以免资产材料办理不限三年多次签证。(团签、游轮、商务、探亲、本科学历单次签证等除外);
Wifi:
途牛定日本自由行送的漫游超人,2人1台,在浦东机场领区,要刷500元的押金,回程的时候还掉押金秒退。漫游超人续航能力超强,1天下来够用,紧急的时候还可以充当充电宝。
当地交通:
建议购买西瓜卡+一日两日三日地铁劵搭配使用,地铁券这里不多做介绍,毕竟我是偷懒的人,行走都随意,这次行程也没有使用。适用于有完整攻略或精打细算的客人。
西瓜卡全日本通用,有效期10年,用西瓜卡乘车,没有什么优惠,但是免去了买票问路的语言障碍,且JR/私铁/METR地铁/都营铁路,都可以乘坐,换乘起来会很方便。对于没有做攻略,非穷游的小伙伴,一张西瓜卡就可以解决东京市区、周边的交通。
途牛购买的价格是—139/张,500元卡费+1500储蓄金,用完了可以再各大车站机票自助充值(机器上有中文),西瓜卡不仅能搭车,还可以在车站里的小卖店、便利店、自动贩卖机等地方进行支付,我们回程在机场超市,日元用完了,还是用西瓜卡买了2份晚餐。
箱根2日周游券
如果你打算在花1天以上在芦之湖游玩,用箱根周游券是很方便。周游票包含了小田急线的往返车票和可在指定地区内自由上下车的车票,还能以折扣价参观这一带的各种游乐设施,有效期为2天或3天,如果有箱根周游票,就可以搭乘箱根登山铁路、箱根空中缆车等地区内的8种交通工具,可以无限次乘坐箱根芦之湖的游览交通,而且在费用上非常划算。
按东京出发算,会用到小田急高速巴士、箱根登山巴士、海贼船、箱根登山缆车等交通,单独购买需要6530日元,而使用箱根周游券只需要5140日元,儿童价还会更便宜。
这次西瓜卡、迪士尼门票都是在买机票+酒店产品的时候加订的,相当于一个套餐,真是非常省心了。
手机软件推荐:
1.   换乘案内:通过乘换案内,你可以查询到全日本的交通线路,包括电车和巴士,甚至飞机!就算需要换乘不同公司的电车或者地铁,软件也会自动帮你计算走路时间,从而提供合理的换乘线路。
东京地下铁看起来眼花,BUT我觉得在国内坐过地铁的基本不会有问题,简单的我们看颜色上,每站电子屏幕都有日语/英语/中文/韩语显示。
2.   大众点评:境外版本,真的real好用啊,跟国内一样用,看网红餐厅/街边小吃,自由行随机性大,我们基本是饿了就打开大宗点评看看附近国人推荐的餐厅,这次试吃的几家都没踩雷,很棒!
3.   谷歌地图/百度地图:步行的使用,出发前看部分游记提示谷歌地图箱根路线不准确,所以我们在箱根的时候基本靠百度地图找方向了。
Tips:每次出门前,用微信给自己发个酒店定位,回去的时候直接打开定位就好了,可以选择步行/乘车/打车都可以。东京公共交通还是比较贵的,地铁基本480日元/人,2人就960了。如果距离不远的话也可以选择打车,起步价410日元1.05千米。
4.   有道词典:现在是信息时代,拿着手机基本上可以环游世界了。英语能力不好的建议下载一个翻译软件,推荐“有道词典”或“旅行翻译官”。
========================================================
好了前言说得差不多了,可以开始介绍行程了~

行程介绍

D1:国内—成田机场—上野站—上野公园—酒店办理入住—觅食
D2: 酒店—箱根—芦之湖—大涌谷
D3:新宿御园—原宿—明治神宫—银座
D4:迪士尼乐园
D5:酒店附近活动—成田机场—国内

第一天落地

下午1点落地成田机场,随着人流出关~
机场和京成铁路是连着的,出了机场直接就是京城特急的买票柜台,在东京自由行就是这么方便!拿日本换乘查好的图片给工作人员看。比个2(2人),日籍的工作人员秒懂,不需要多说一句话。买完票直走直接下楼进站!
2站后在京城上野刷票出站,站内步行至东京市内地铁,重新刷西瓜卡进换乘G银座线(东京地铁可参考颜色换乘,每站还有数字序号,比如G银座线上野站是G 16,酒店G银座线田园町站是G 18)。
然后我无意间发现JR上野站出站就是上野公园! 找地铁站的小姐姐换了500日元的零钱硬币,把行李箱直接寄存在车站,然后带着相机向上野公园出发。(后来发现,车站寄存行李的柜子,自带换零钱的系统,真方便。)
樱花季的上野公园更是漂亮,大家如果樱花季去东京的话千万不要错过哦~拍到手软的
公园各种拍拍拍后,原路返回取行李。用西瓜卡进东京地铁(沿路找黄色的G银座线),G 16上野站上车,2站后在G 19田园町下次步行前往酒店。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啦,这次住的是浅草白蔷薇酒店,地铁下来300米就到了,位置真的很不错啦!而且酒店离浅草寺只有500米,顺便去求个御守也超棒的。
接下来给大家看看酒店,住的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房间是同等价位中比较大的那种,浴室也很大,还有浴缸呢。每天都有服务员来打扫,态度也都很好。
办理入住后在酒店洗澡休息了会,出酒店觅食,打开大众点评,搜索一兰拉面,按导航步行前往,不是一格一格的小桌有点小失望,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进店门口机器下单(可刷西瓜卡)。
饭后散步,无意间路过一个日式建筑,发现竟是浅草寺。浅草寺的御守很火呀,当然要进去看一看了。中国的大山大川看多了,日本景点小而精致,一不留意就路过啦~之后的行程也是无意间进入了很多热门景点。这就是攻略不仔细的原因呀,后知后觉的我觉得还蛮惊喜的。可能这也是自由行的乐趣所在了~(捂脸)
浅草寺还有换和服的活动,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体验一下,和闺蜜一起换上精美的和服,拍摄网红同款撑伞美照。
浅草寺周边围绕着很多的餐厅和小吃店,鲷鱼烧走起。
浅草寺周围有一家松本清,价格稍微高一丢丢,买了休足时刻,暴走一天回去在酒店浴缸泡完脚贴,结束在日本的第一天。

第二天箱根之旅

从东京去箱根,方便的交通方式是东京新宿站坐小急田线电车到箱根汤本,它有各站停车和快速,浪漫号(1小时20分钟),且指定坐席,舒服快速。别的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东京新宿站有上下4层,我们在日自由行,一次迷路就在新宿站,幸好东京每个车站都有中文服务站点,敲黑板划重点:地铁新宿站出来,记住不是新宿三丁目站,是新宿站!
Tips: 去箱根只住一晚,吧贴身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用随身小包装着就行,其余大件行李可以寄存东京酒店,如果跟第一天东京酒店不是一家的话也可以自费寄存到车站里。
新宿站下车后就找小田急方向的指示牌(在地铁站里的柱子上),进站要把去程车票和箱根周游票两张一起塞进检票口,两张票会一起弹出来。根据车票上的车辆编号和车厢号找地儿排队,标识都在地上,还蛮好找的。
强罗站下步行170米,到达本次旅行的重点——箱根强罗温泉季之汤雪月花酒店,含私人露天浴池的合洋式,还有超值的怀石料理,晚上十点半还有免费拉面!感觉靠吃的就能吧住宿费吃回本,要知道东京市区吃一顿怀石料理有多贵啊~感动!!!
到酒店才11点,酒店小哥还是帮忙checkin,行李寄存在酒店。
我们乘坐箱根登山列车到早云山,再转缆车到了终日白烟缭绕的大涌谷,脚下是约三千年前火山喷发口,山腰处有白色的喷烟滚滚地从大地上冒出,能闻到阵阵硫磺的味道。但是因为硫磺的含量比较高,这里大部分的水都是有毒的,并不适合去泡温泉,而仅仅是被当做一个景观。
到了大涌谷要吃当地代表特产--黑鸡蛋,也叫作黑玉子,是用温泉水所煮成,蛋壳为黑色,又被称为“黑玉子”,据说每吃一个就能多活七年,那要多吃几个了。价格为500日元5个~(贩卖时间:9:00~16:40)。
告别大涌谷,搭乘缆车到桃源台。乘坐海盗船,游览芦之湖美景。
用箱根周游券可以免费搭乘海盗船,游览芦之湖。芦之湖是箱根旅游的核心地区,位于驹形岳的南边山脚,是一个淡水湖。湖面周长21.1公里。它是在三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湖。芦之湖背倚着富士山,湖山相映,景致十分怡人,湖中有很多鱼,在环游芦之湖时,见到有几艘垂钓的小船。
去完芦之湖再回去就酒店工作人员已经把寄存行李送到房间了,进到房间的真的有被惊喜到!
房间配有露天桧木浴池,在外玩了一天,回到旅馆,还可以挑选好看的浴衣和小点心,泡在带露天温泉的房间里,不用顾忌他人的目光随时入浴,超棒的!
收拾干净后,豪华且隆重的晚餐开始了,我对着食物疯狂照相。
第三天东京市区游
早餐后退房,搭乘登山铁道到箱根汤本,再转小田急特急到达东京新宿站。
由于没有大件行李,我们直接开始我们东京市区游览,用西瓜卡乘车到新宿御苑前。
等春天到了,百花齐放应该超级美的。之后果断去了明治神宫。说不定能看到日本成人婚礼呢~依旧地铁,明治神宫前下车,用谷歌导航,感觉走了好久好久,原来是我跟着人流走错方向了,走到了原宿站。
一脸蒙,抬头看到不远处是竹下大街的牌子【捂脸,原本没有打算去的,感觉比较适合闺蜜卖卖卡哇伊小饰品偏萝莉风的地方。景点都到了╮(╯▽╰)╭,进去吧。后来啪啪打脸。
竹下通指的是JR原宿站竹下口正对面的商店街,短短350公尺集合了日本青少年注目的潮流時尚,由于東西多元又便宜,其中尤以十几岁的青少年为主要客群。竹下通的衣服走超平价路线,整条路上以青少女的服飾店居多,但也有一些成人女性服飾店,例如BURLESQUE、G.F.C、CHILLE,ALTA一樓的INGNI和地下一楼4every等。反正是很好逛啦,还能看到很多日本的帅哥和美女哈哈。
日本2家较大的袜子店靴下屋和tutu anna都有店,tutu anna国内一双袜子四五十,长筒的更贵。原宿店1000日元3条,再加上退税,超级划算。一楼是袜子,二楼是内衣,我是看到很多日本软妹在店里购物,袜子挺便宜的买了20几双袜子,船袜尤其好穿。袜子相同的码数还分大小号(根据脚宽的定义的),凑单给母上大人买了个大号的,回来反馈不要太好。总之,一些小玩意可以在这里逛一逛买一买。
逛饿了随便进了一家薯条店……点了份现炸薯条和薯片,好吃到惊讶!
去明治神宫啦,明治神宫作为祭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后而修的神社,建于1920年。号称日本十大旅游之地之一。明治神宫为东京主要的五大神社之一。日本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的仪式,都是在明治神宫进行。敲黑板划重点:如果要去的话 建议在JR原宿站下车,离明治神宫/竹下街都近。比地铁【明治神宫前】站近太多了!
从明治神宫出来,坐地铁前往银座站,不仅仅是为了购物,更为了去吃日料。日本的日料是真好吃啊~
之后就坐地铁回到了酒店,洗澡泡脚,休息,一天又结束啦。

第四天迪士尼一日游

门票是在途牛自由行的产品上加订的,省心~首先推荐一个app神器!查排队时间的app :待ち時間for TDL TDS
东京迪士尼乐园分为世界市集、探险乐园、西部乐园、新生物区、梦幻乐园、卡通城及未来乐园7个区。没有什么特别刺激的项目,但还是超级梦幻的。巡游和烟花都不要错过,领了FP卡之后就先去想玩的,再依次打卡就好了。希望你有个神奇的一天!
回到酒店就可以收拾收拾行李啦。

第五天购物+回程

早上醒来,抓紧时间收拾行李退房,然后收拾出一个空箱子。由于回程航班是晚上的,利用一天购物正好。之前做好了攻略,药妆+电器全部bic camera解决,一次性全部买齐。
化妆品在伊势丹/高岛屋买,都在新宿商圈,买完直接打包。
搭乘JR到日暮里换乘京城特急1.5小时到成田机场,速度过关后在机场免税店买了礼物回来做伴手礼。
以上结束了东京箱根5日游,感谢能一路看下来,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想去日本自由的你。
如果之前没有试过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先去东京试试,东京毕竟是日本的首都,每个车站都有中文服务人员,而且人性化设施无处不在,总的来说,自由行还是非常推荐的。
下面就是我这次选择自由行产品,给大家推荐一下~

本游记著作权归@途牛自由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