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在我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距离我的出游已经很久很久了,但是东京的街头和芦之湖的美景依稀还在脑海里萦绕。翻看这些照片时依旧能够让我想起在日本的这几天疲惫又快乐充实的日子。
这一次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日本了,之前都是跟家人一起来的,大多都是以观光旅行为主。这一次是跟我同样的迷妹朋友一起来东京,每天基本上就是买买买~希望能给同样是迷妹和想要疯狂购物的你提供一些帮助!
在这里首先先分享一些照片~有的是相机拍摄的有的是来自手机,像素渣【捂脸】

东京概览

东京地铁JR线
东京上野面包店里的可爱面包~不得不说这里人对于熊猫的疯狂热爱~
浅草雷门
箱根雕刻之森美术馆—光影之塔
东京迪斯尼海洋

出行前的一大堆准备

签证:我们的签证是直接委托途牛代理的,之前委托过几次感觉还是很靠谱的。由于我们这次出行选择的是团队签证,所以要准备的就是一些必需的材料和银行固定资产证明。这一次我选的是直接在账户里存5万元然后冻结,这样回来也不用去刻意解冻啊什么的等到了时间自己就会解冻,十分方便~当然你要是选择家里的固定资产也是可以的~

必需品:对我来说我是一个十分麻烦的人,出门的话会带很多东西,不过这次由于是想以买买买为主,所以特意少带了一些~主要的必需品对我来说有这样几个:
1.药品(特别是驱蚊产品):上一次的日本之行就是忽略了这一点,毕竟我是个在国内一个夏天都没蚊子光顾的体质,在日本简直是被咬的不成人样,尤其是这次的行程中有箱根,箱根是山啊!所以带了很多驱蚊类的药品,其次就是一些常用的肠胃药啊感冒药啊等等...当然如果你想选择去了以后现买也是可以的,大部分的药妆店都能够很快买到~不过不得不说日本的药的剂量都是几十几百片起的,上次买的到现在还没有吃完...【苦笑】
2.电源转换器:当然这个不是对于每个人都是必需的,因为我跟朋友都是要同时充手机、充电宝、随身WiFi和相机电池,有些酒店的电源插头是不够的,所以买的是可以充多个电器的转换头,这样可以同时充电多个电器,确确实实这次派上了大用场~
3.随身WiFi:这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我们没有网会死星人来讲!虽然酒店里肯定会有WiFi但是在路上没有啊!要想查个地图发个胖友圈啥的真的是靠它了~而且在某宝上租一个6天的大概100块左右,还是十分方便的!

行程规划:其实对于日本旅行做行程规划还是十分容易的,在各大网站的攻略上都已经有很多有用的消息了,其实做的就是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针对这些地方摘出攻略里的有用信息就好~当然如果日语过关也可以直接浏览日本网站的案内~都是十分好用的~

实用APP推荐:換乘案內、Google Map
【这里特别说一下換乘案內,如果你在里面搜索不到地址时,请切换成日文输入法或者繁体就好~】

交通:交通的话对于我们这次的行程来说,一张suica足以。当然如果你想去关西地区(大阪京都奈良),可以考虑JR PASS,大阪一地的话有大阪一日、两日PASS等等,都会比较优惠~【购买suica的话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买到的,有自动售卖机也可以人工服务~押金好像是500日元(?!)记不太清了,不过走的时候可以在机场或者地铁站台退掉~】
我的suica还是上次来日本买的一直没有退,这次又派上了用场~

DAY 1 北京——东京

这一次我们的行程是直接订的自由行机票+酒店,机票本来是国航的但是由于JAL是我们的爱豆代言的,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改成了日本航空JAL,通过旅行不得不说JAL真的太棒了!
我们是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飞机时间是早上8:25,所以前一晚我们在首都机场T3附近租了一间酒店,这附近酒店非常多,都可以选择~一个人大概200~300不等,都有班车接送往返于酒店和各大航站楼之间。

JAL的柜台人相比其他航空真的很少,我们是跟团的一行人大概20多个只要30分钟就换完登机牌托运完行李了,不过这天出境的人非常多,在海关出境那里耽误了不少时间,等出关成功到了免税店那里离登机只有40分钟了,所以,要抓紧一切时间买买买!T3航站楼的日上免税确实很便宜,我买的阿玛尼和YSL唇釉都在200块左右,MAC只要110左右,相比在日本买都要便宜不少,所以想买化妆品的可以考虑直接在这里买,不过色号不全,有很多热门色是没有的。烟酒进口食品的话被免税店店员告知回来进关的地方也是有的,可以不用事先买好,回来直接买就好~

我在免税店疯狂采购的时候朋友去帮我们买了早餐,所以这一早上总的来说是十分充实的!

在飞机上的照片是缺失的因为相机被朋友放到了行李架上我也懒得去拿了,总的来说JAL的座位相比国航是比较宽敞的,每个座位前都带屏幕,有很多电影电视剧可以观看,而且有很多超级新的电影~飞机上有给哈根达斯吃~然而那天吃不了简直怨念死。

JAL上的空乘人员基本都是日本人,虽然也有会说中文的,但是主要都是以日文为主,沟通有困难的话可以叫会说中文的人员来帮助你~
附上我们各位总裁的JAL广告~从自己微博扒下来的图带着水印有些尴尬
到达时间大概是日本的13:00不到,12:30左右,到达的东京羽田机场~

在入境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羽田机场的入境人数比成田机场少了很多,甚至没有等行李,行李已经都放在传送带旁边码放的整整齐齐。入境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大概10分钟左右,入境的人就是看了一下我们的行李,然后问了一下我们的滞留时间和生日,在回答时英语和日语均可。
日本羽田机场
我们第一天的酒店是浅草微笑酒店,位于浅草,所以在出了羽田机场以后要去乘坐京急电铁可以直接到达浅草。
在自动贩售机和柜台都可以直接购买京急电铁的票,自动贩售机旁的小姐姐会说中文,所以跟他说了要去浅草之后直接帮我们买了票~从羽田机场到浅草站票价为600日元~
这个图我拍的实在是有点糊所以从网上重新GET一张
这次选的酒店是东京浅草微笑酒店,地址是東京都台東区浅草6丁目35-8,这个酒店的位置距离浅草站稍微有些远,我们几个拖着行李大概从浅草站走了20分钟左右,带小孩和老人的话需要慎重考虑这个酒店。
从浅草到酒店首先要在出站后往东参道方向走,走到第一座桥的时候往浅草七丁目方向走,第一座桥往右手边看能看到东京天空树,酒店的门非常的迷你,很有可能忽略掉,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门口在施工,差点走过...

酒店前台的小姐姐会让你登记自己之前的预订信息,然后给你房门钥匙和一张卡片,这家店的钥匙是要在出门的时候交给前台保管,回来后用卡片换钥匙就好~

PS:酒店对面有全家,买东西什么的都很方便~
酒店房间
酒店的房间真的特别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很干净,WiFi很快~

把行李放到酒店后我们决定先去浅草寺看看然后去秋叶原,毕竟同行的人里有二次元狂热爱好者~从酒店到浅草寺非常的近,先走到浅草站附近,往雷门通り方向走,人会很多只要跟着人流走就好~雷门通り两边会有很多的店和BAR,看上去都很不错的样子~
进了浅草雷门以后就是有名的仲见世商业街了~卖的基本都是一些小的有日本风情的东西~特别推荐这里的人形烧店~人形烧就是一种红豆馅的点心~由于我们几个之前都来过这里,所以主要是来抽个签,图片放的是之前来的照片~可能会有些出入~
人形烧~
巧克力香蕉哦~~~
我悲催的凶签QWQ
这里废话一下,这个签文是100日元抽一次,直接把钱投到箱子里就好,如果抽到的是吉、中吉、大吉的话可以把签自己带回家~如果像我一样是凶啊大凶什么的,系在旁边的栏杆上,就可以得到净化哦~
从浅草寺我们直接到了秋叶原,从浅草过去非常的方便只要乘坐银座线到上野换乘日比谷线能够直接到达秋叶原~
秋叶原是ACG的天堂和知名电器街,动漫方向的话有K-BOOK、ANIMATE、电器会馆,有很多二手店,能够买一些古早品,电器的话推荐YODOBASHI-CAMERA,秋叶原的YODOBASHI非常大,折扣也很多,就是逛起来容易眼花缭乱~
晚上的话在浅草的一兰拉面吃了晚饭,之前来日本就被一兰拉面的味道迷住了~这次再来吃一次~

DAY 2 银座—原宿—涉谷 迷妹之日

第二天起的非常早~本来今天预定的是去日光参观世界遗产日光东照宫~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能够去成,索性一群人决定去银座买买买!
从浅草可以直接乘坐银座线到银座~在银座还有什么理由不买呢?

购物已经没有攻略了,看到喜欢的就赶紧下手吧!

在这里主要介绍一下银座的LOFT+MUJI,因为我跟小伙伴都是手账爱好者,所以来银座主要就是买手账用品。银座的LOFT和MUJI是连在一起的位于有乐町,可以乘坐地铁到银座一丁目站,往有乐町方向走。LOFT和MUJI都是很大的杂货店,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价格也比较合适,hobonichi的手账大概在100-120R之间,有mt胶带的专柜,手账同好一定要去看一下!!!
中午饭在银座附近随便解决了一下,点了荞麦面天妇罗定食,味道非常好,但是我真的不是很能理解日本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形式的套餐,吃完以后真的能明白什么叫做吃的走不动路。
说到今天的重点就是J-SHOP!!!本来累的傻了吧唧的想到去J-SHOP就能够蹦起来~每次来东京我最大的动力就是它了!!!

J-SHOP是专门贩卖J家爱豆周边的店,路其实很好找,乘坐地铁到原宿站,出了地铁沿着表参道方向走,看到一家名为【銀たこ】的章鱼烧店拐进去走一点点就能看到了!相信你的J家雷达就好~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人并不算多,门口的工作人员会指引你进去的~

进去后先拿到一张表格,然后就可以选你喜欢的纸片了,在选择的数字后面画钩就好~不一样的团要拿不一样的表哦~
从J-SHOP出来我们直接从原宿走到了涉谷,一站地的距离,周围也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在途中发现了爱豆代言的饮料还有大的海报~~~
晚上主要是去了涉谷109,里面都是卖少女系的服装店~真的非常可爱~

DAY 3 东京—箱根 迈向第三新东京市

今天东京有一些阴天呢~由于今明两天要去箱根,所以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我们回来后要住的新宿华盛顿酒店,再从新宿站直接去箱根。

从东京到箱根有很多种方式,可以直接搜索箱根观光案内,我们选择乘坐小田急浪漫号去箱根。在新宿站的小田急柜台上可以直接购买箱根freepass,加钱购买了小田急浪漫号的特别急行券~柜台的小姐姐会告诉你最快的一趟车是几点哦~

在这里详细说下箱根freepass
freepass包括了箱根内所有的巴士还有铁道,甚至船和缆车都被包括在内~如果你是从新宿方向搭小田急来,那么在小田急线上的任何一个站都可以买pass,来的车费也是包括在pass里面的。freepass按天数算。我买的两天的是4000日元。我两天实际的交通费加起来快到10000日元了,可是实际上都用freepass解决了,所以实在是合适的不得了。
在这里推荐一下车站便当~之前在看综艺里ARASHI的旅行的时候,大家买了车站便当,所以这一次特地在上车前买了~车站便当的形式真的是多种多样,价钱在650-1200日元不等,我们几个人买的都是不同的口味,味道真的很不错~~~
从新宿乘坐小田急浪漫号到箱根汤本站大概一小时三十分左右,到箱根汤本站后换乘箱根登山电车到强罗站。有箱根freepass的话不用买票直接出示就好~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绣球花开~非常漂亮~
到达强罗站后发现今天的雾真的非常大,在东京还不是很明显,到了箱根山里,真是雾气蒙蒙~

强罗站下车后换乘登山缆车,这一段真的很有意思,缆车是在轨道上走的,非常巨大~
从强罗乘坐登山缆车到早云山这段并不远,很快就到了。从早云山我们本来打算乘坐空中缆车到桃源台,但是那天由于雾和大涌谷的雾气太大导致前半段缆车不运行,于是乘坐了一段登山巴士后,又再次乘坐了空中缆车到达桃源台站~

【去的时候很不巧大涌谷并没有开放,大涌谷的黑鸡蛋非常有名出现在很多综艺里,可以试一试哦~】
在桃源台可以选择乘坐海贼观光船到元箱根,在那里有箱根神社。
雾里的海贼观光船好像真的有那么几分味道~
上船前在等候室里买了个冰淇淋~
要想去元箱根要在第二站下船,船的后部有露天观景台,可以照相,不过那天雾真的太大了,只能照出雾蒙蒙的一片~

在船上很幸运的看到了之前日剧《世界第一难的恋爱》里出现过的鲛岛酒店~~~
到了元箱根之后,向着面对着湖的右手边一直沿着湖走就能到箱根神社了。整个神社里面不是红色就是绿色,看起来心旷神怡。觉得神社这种地方,一进去就觉得像和尘世间隔离开一样,神圣,肃穆。不过去的这天天气实在是不好,所有的地方都被雾笼罩了...
相信熟悉日本动画的人都看过EVA(新世纪福音战士),其中讲到东京已经沦陷,于是成立了第三新东京市,这个地方就是现在的箱根!在大街上随便看到的贩卖机都是第三新东京市的标志呢~
远远就能看到箱根神社的鸟居~
有名的小鸟栏杆~可惜去的时候没有穿衣服呢~
在回去的路上吃到了之前非常有名的冰淇淋~
超级好吃的冰淇淋~
由于我们的酒店是定的青峦庄,之前看到攻略上说,这个酒店在箱根的深山里,奥汤河原和箱根町这边之间的巴士少的不得了三点五十已经是最后一班了。所以我们赶紧回到元箱根坐了登山巴士去箱根町乘巴士。
能够到青峦庄的巴士时间表
青峦庄酒店再奥汤河原入口这站下,往前走一点就到了~
这家酒店是很传统的日式家庭酒店,工作人员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都很亲切,服务非常好,就是真的只能用日语交流!!!酒店的房间非常棒!是和式的,也非常宽敞,室内浴池非常大~
窗外郁郁葱葱
酒店内的小花园
晚饭也很丰盛
酒店里有室内和室外温泉,室外温泉有时间限制,男女宾在不同的时间可以去泡露天汤。整个旅馆实在是太大了,露天温泉要过地下道过到马路另一侧去。一个有瀑布一个在竹林里。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傍晚,吃完晚饭天已经很黑了,我跟一个小伙伴还是决定去泡泡露天汤。露天汤要过一个朱红色的桥,桥两边真的是...瀑布啊啊啊啊啊啊...而且下面很黑,只有桥上有灯,当时我真的是怂的不要不要的...哭着泡了5分钟就跑回了室内汤里...后来听朋友说,瀑布的露天温泉很大,比较热,但是听着旁边瀑布的水声真的老害怕了...
饭后甜点~在银座买的~
泡完热汤的一瓶草莓牛奶~简直是人生圆满~

DAY 4 箱根—东京 箱根雕刻之森美术馆

今天真的是很不幸的一天,一早起来竟然发现下起了雨,而且还很大...
我们决定9:50坐最开始的一个巴士去箱根町,然后换成巴士到雕刻之森美术馆,万万没想到到了雕刻之森雨更大了...
里面最有名的就是这个光影之塔,真的非常美,由于是阴雨天没有什么阳光,但是光看这个建筑就已经很震撼了!
光影之塔对面有足汤哦~
由于后来雨非常大我们赶紧匆匆忙忙的决定返程东京了。
从雕刻之森可以直接乘坐登山巴士或者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站,这时候有一张freepass就是非常方便的事了!从箱根汤本可以买小田急浪漫号的特别急行券回到东京新宿站~
这一天东京也是阴天,不过并没有下雨,下午14:00我们到了东京新宿站。从新宿站到新宿华盛顿酒店非常方便,只要出新宿南改札扣,向右手边沿着甲州街道走就可以。新宿华盛顿酒店是一个波浪形的建筑,十分显眼~找不到的话直接找东京都厅也可以,东京都厅对面就是新宿华盛顿酒店的门~

在check in之后我们决定兵分两路,我跟一个朋友去涉谷接着买买买~~~

DAY 5 东京迪斯尼海洋—儿时梦想

之前来日本已经去过了迪斯尼乐园,这次特地来了迪斯尼海洋~对于我们这些大盆友来说,land确实已经有些比太合适了,sea更适合我们一些~
从新宿去迪斯尼乐园可以先乘坐JR中央线到东京站,换乘JR京叶线到舞滨站,在这里换上迪斯尼专线就好~在新宿的话也会有一些酒店提供迪斯尼巴士直接到达迪斯尼乐园,可以在酒店的前台进行咨询~
迪斯尼专线~窗户是可爱的米老鼠头~里面的把手全部都是雪莉玫的样子,非常可爱!
在迪斯尼专线上远远的能够看到land的城堡~
东京迪斯尼海洋的门票可以现场购买也可以在某宝或者各大旅行网站上购买,日本的全家便利店也可以买哦(7400日元),我们这次是直接有朋友买好了。迪斯尼无论是land还是sea都有FASTPASS也就是快速通过券(FP),可以帮助你节省不少排队的时间,但是要隔两个小时领取一次所以一定要规划好时间。

迪斯尼海洋开园时间是8:00-22:00,要想一开门就进去需要提前15分钟就到门口,进了迪斯尼以后请拿到地图直接往有FP机器的地方去,领取FP只要把门票的条形码部分在机器上扫描就能够拿到了!整个迪斯尼海洋一共有8个FP项目,也是整个园区里的精华项目,要是实在不知道玩什么就玩这8个是肯定没错的~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迪斯尼海洋15周年~里面的各种装饰都非常可爱~
中午饭是在阿拉伯海岸的凯兹堡餐饮广场解决的~为了符合这个区域的定位,全部都是咖喱类的产品哦~价钱不超过1000日元,我们看到好多人点三色的咖喱很好奇,可惜的是当时已经点完了套餐TwT
给唐老鸭屁股来个特写~
玩的话除了8个FP项目外非常推荐阿拉伯海岸的辛巴达之旅!我们当时是看到只需要排队5分钟才决定进去看看,没想到非常惊艳~大家坐在小船上,看完辛巴达的传奇一生~

美人鱼礁湖的项目都非常适合小孩子玩,基本是比较小的游戏项目,等你上去后,下面的工作人员小姐姐会全程很热情的跟你挥手~
迪斯尼里也有很多热门的小吃,很长的玉米棒、传说中的超美味火鸡腿、还有可爱的米奇冰棍~然而我们在乘坐了尖叫设施之后真的没有什么胃口来吃东西了,就买了个冰棍儿~
在sea里面会有一些花车啊、游行活动,还有跟迪斯尼朋友合照的机会~要想赶上这些要以当天乐园地图上的时间为准哦~

DAY 6 东京—北京 在东京都厅上再次俯瞰这个城市

最后一天我们的飞机是下午16:50的,所以集合时间是中午13:00。在早上终于睡了个自然醒以后我们决定去东京都厅上最后在看一下这个城市。

东京都厅就在我们所住的新宿华盛顿酒店对面,我们在check out之后将行李存在了酒店前台,直接去了东京都厅。东京都厅的顶层是瞭望台能够俯瞰到整个东京,到了东京都厅后有很明显的标志能够找到瞭望台的电梯,不需要买票直接上去就可以~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甚至能够看到远处的富士山~

在这里由于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裕,直接在瞭望台的咖啡店里点了点心和饮料~
从新宿到羽田机场还是要乘坐京急电铁,这次我们是直接从新宿乘坐JR山手线到品川再换乘到羽田机场~

不得不说下我们回程的飞机依旧是JAL,在出行单上显示飞机是16:50起飞,19:45到达北京T3航站楼,结果没想到的是飞机提前到了至少1个小时左右,弄得来接机的人仰马翻...而且本来在飞机上决定这么长时间可以安心的看个名侦探柯南新剧场版,结果!!!就在犯人出现的一刹那飞机开始下降,娱乐设备被关闭了...关闭了...弄得我百爪挠心啊...

最后的感叹

这一次的旅行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次,没有太多时间的束缚,想去玩什么买什么都可以~也是我第一次和自己的小伙伴在境外的旅行~非常感谢他们的陪伴和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的日本之旅也能够快乐~

本游记著作权归@夏夏子SAM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